作者:JOE
作品:魔戒
CP:Aragorn X Legolas (亞拉岡X萊格拉斯)
註釋:論壇體。第二篇//
關於論壇體格式:
(1)論壇體大概仿K島的樣子,全體匿名,回應貼文可以自由填寫暱稱和標題,在ID欄可以連結網址。
(2)主樓發文後,一般人選擇「推文」都會以默認表情(゚∀゚)回一欄文字,選「回應」則是會回以另外一層樓。


【校聊/歷史系】

 

標題:中洲史 │ ID:72屆學長 │ NO.23450 │[檢舉] [回應] [推文]

 

放下太生澀的語言問題,來聊聊中洲史吧。

有問題或想分享甚麼都可以在這樓聊,
學長願意負責解答學妹的問題,學弟看心情。
正史辯證、野史閒聊、詩詞流傳之類的都可以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打個卡,看見學長sayhi

`)っ゛哈哈哈哈哈我還以為你要寫文章分享,原來只是幫忙開樓嗎!

(●´`●)ノ:前排帶我伊利薩王打卡!想聽學長聊伊利薩王!

()<:如此正直的學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)<:還沒修中洲史……

()<:還沒修+1 不過有點好奇打臉事件

()<:被當了,想討論大家對精靈的看法。

`)<:精靈啊,這是個大話題,每次討論都會吵架呢。

`)っ゛歷史系內部教授都要為這個打架了,你說呢?

`)<:TA這樣爆教授料,好嗎?

`)っ゛就說了我不是助教!

()<:吵架?

()<:樓上的,去看下層的討論,目前還很和諧。

()<:……我覺得等下會吵起來。

`)<:沒事,正常的。

 

 

│ 精靈│ 大一新生 │ NO.23451 │[回應] [推文]

 

所以精靈存在嗎?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真是簡潔有力的問題……

()<:存在吧?托爾金教授整理那麼多詩歌了,證明他們有

()<:(接上)一個完整的語言系統、歷史傳承。

()<:我相信伊利薩王的相關紀載為真,所以也相信精靈。

(*´д`)<:第四紀元還有精靈的紀載?

()<:有啊!伊利薩王的妻子不就是精靈?

(*´д`)<:我看的怎麼是人類?

()<:他有娶妻?!

()<:他的妻子是精靈?這個哪來的野史?

()<:樓上,你把《亞拉岡與亞玟的傳說》這本書放哪去了?

Σ(д)<:我怎麼記得那本真假有待考證?

`)<:諸位的中洲史呦……

()<:覺得第三紀元的精靈紀載還算有根據,一二紀元不信。

()<:一二紀元太扯,只是神話+1

()<:只是神話+1

()<:覺得有精靈,也是人類的一種,只是不同民族的稱呼吧?

()<:(接上)但他們比較強壯、面容姣好。

Σ(д)<:等等!只有我相信精靈嗎!

(oωo) <:樓上你不是一個人!

`)っ゛看到有人相信精靈我好欣慰啊~

()<:覺得精靈存在,一二紀元的神話則是精靈對自然現象的解釋。

()<:我有點矛盾,伊利薩王身邊太多精靈相關的紀載了,

()<:(接)但是精靈的存在又好科幻啊……

(*´`)<:代表自己表示相信精靈存在!

(*´`)<:一二紀元的也信!

()<:不相信精靈,也是因為相信=相信創世論吧?

()<:覺得宗教味太重,不喜歡也不相信

()<:樓上,沒人強迫你來讀充滿各樣宗教的歷史系。

`)っ゛別吵架別吵架~

`)っ゛新生原PO看我看我看我!你是可愛的學妹嗎?

()<:傳說中的助教切中了重點!!!!!!!

()<:(PO)不是。

`)<:……呵呵,TA妳夠了啊。

()<:(PO)不過我妹之後也要讀歷史系,

()<:(PO)她正在跟我一起看討論串。

`)っ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學長快回答問題

()<:學長這麼乖嗎!?

`)っ゛你等著吧~

 

 

│ 精靈 │ `) │ NO.23452 │[回應] [推文]

 

>>所以精靈存在嗎?

就大家最熟的伊利薩王來舉例,名字太長以下簡稱人皇。

他身邊有三個有名的精靈:萊格拉斯、亞玟、埃爾隆德。

他妻子,他養父,他隊友。

 

以下公平理智客觀討論:

 

伊利薩王黑長期表示人皇登基前的冒險經歷是編造的,所以為了配合他們,
看過葉落五百年一定是詩意的誇張化,能跟樹木溝通大概是中二病犯,擁有精靈之眼只是形容他視力很好
──好隊友萊格拉斯出局,不能當證據。

(按照部分文獻紀載,可能為其妻子的)亞玟在人皇逝世後也離世,不符合精靈永生的人設。
黑黑們也不相信半精靈可選擇命運的說法,畢竟祖先化成金星什麼的真心扯淡,所以為了配合他們,也先忽略亞玟這個證據。

養父埃爾隆德出生年代不詳,不過上可推至第二甚至第一紀元,第四紀元初搭船西渡,雖然不知道他死了沒,但勉強可以算符合永生設定。
他學術淵博、醫術超群、多次招待眾人,可謂有錢有時間有頭腦,太像精靈了。
所以為了配合公平理智客觀的學術研究精神,可以得知埃爾隆德其實是一個稱號,
作為瑞文戴爾的主人,此名代代相傳,營造真的有「精靈」生存在山谷間的感覺。

 

綜上所述,證據成不成立自在人心。反方有反方的看法,支持者也自有其理論。

不過這個問題不重要,重要的是妹妹妳之後讀歷史系記得去常去系圖書館,有冷氣還有學長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`)<:不知道妹妹能不能變學妹,所以簡單寫一下就好。

`)っ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我的笑點哈哈哈哈哈

()<:………………正直的學長

()<:………………正直的學長

()<:………………該如何吐槽

()<:………………放棄吐槽吧

()<:………………太正直了啦

()<:所有想反駁的念頭,在看到最後一段後,決意放棄

()<:(接)跟學長認真就是我傻了。

(●´`●)<:……學長,你的人物關係是認真的嗎?

Σ(д):隊友埃爾隆德……感覺好屌啊人皇大大!

()<:還有密林王子當太太,這聯姻真心逆天了。

()<:亞玟要哭了啊學長!真心要哭了!半精靈是選種族不是選性別啊!

`)<:啊?順序不小心反了,抱歉。

(´_`)<:想認真討論的我出樓去了。

`)っ゛樓上再見不送~

()<:所以到底是?(我還沒修中洲史←)

`)<:亞玟(有可能是)他太太,萊格拉斯他隊友,埃爾隆德他養父。

()<:密林王子又是什麼梗?

`)<:你是學妹嗎?

()<:不是,是這屆大二的學弟……

`)<:自己去修中洲史。

Σ(д):樓上那位太誠實啦wwww

`)っ゛幫忙回答~

`)っ゛密林是萊格拉斯的家鄉,他是那邊的王子~

(ω)<:認真說一句:中洲地理世界級難背。

()<:歷史地理不分家,認命吧。

 

 

│ 這是個問題 │ 無名氏 │ NO.23453 │[回應] [推文]

 

所以說埃爾隆德到底是一隻精的名字,還是一個組織?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現在的人都喜歡回應只打一行嗎?

()<:一wwwwwwwww

()<:一隻精是什麼鬼……

()<:(原PO)不然要用什麼單位?

()<:個?

()<:條?

()<:為什麼用條啦!

(ω)<:位。

()<:個+1

(●´`●)<:尊?

`)っ゛哈哈哈哈尊不錯啊!一尊精哈哈哈!

`)<:……歷史系的語文都被當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戒 AL 論壇體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L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