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JOE
作品:魔戒
CP:Aragorn X Legolas (亞拉岡X萊格拉斯)
註釋:論壇體。
關於論壇體格式:
(1)論壇體大概仿K島的樣子,全體匿名,回應貼文可以自由填寫暱稱和標題,在ID欄可以連結網址。
(2)主樓發文後,一般人選擇「推文」都會以默認表情(゚∀゚)回一欄文字,選「回應」則是會回以另外一層樓。


今天歷史系也在為了中洲史頭疼 - 1


【校聊/歷史系】

 

標題:課堂報告 │ ID:無名氏 │ NO.23441 │[檢舉] [回應] [推文]

 

期中考剛結束,中洲史的老師說,如果成績太差可以補交一份中洲相關的心得或創作,他會多給一項報告成績幫我們拉分數。

我的成績是還好啦,但一起上課的朋友期中才40出頭,就交了報告上去。

重點是,她剛剛跟我說,她不小心把我寄給她的人設一起寄給老師了,好丟臉的感覺啊……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可以接受報告拉分數的老師人真好。

(*´д`)<:居然有人敢修那門課?

()<:樓上你看清楚,是中洲史,不是中洲語言史。

`)<:語言史錯了嗎?教授教得好啊!

()<:然而沒有人聽得懂。

()<:然而沒有人聽得懂+1

()<:然而沒有人聽得懂+2

()<:然而沒有人聽得懂+1

()<:然而沒有人聽得懂+3

`)<:好吧,修過的我還是安靜的路過就好。

()<:(原PO)不敢修語言史,所以修了中洲史,可以順便問一

()<:(接上)下語言史都在教什麼嗎?

`)<:我用回覆的告訴你,等一下。

()<:只有我關注到「人設」嗎?

()<:注意到+1,原PO是用畫的還是寫了甚麼?

 

 

│ 中洲語言史 │ `) │ NO.23442 │[檢舉] [推文]

大家都很怕這門課吧?

之前看有人在校版的REPO,說是教授教「辛達語」,全班不是趴平了就是在滑手機,然後集體期中退選……

不過教授一不考期中考,二他也不考辛達語啊!你們怕甚麼啊?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*´д`)<:原來不用考辛達語?

()<:的確不用考,但是期中期末都要交報告。

`)<:之前是選自己最喜歡的幾個辛達語字彙,練習寫,並且

`)<:分析它的組成字根。滿簡單的吧?

(д)<:我操,那我之前幹嘛退選!!!

()<:(原原PO)謝謝!我之後再去修語言史好了!

 

 

│ 人設甚麼的 │ PO │ NO.23443 │[檢舉] [推文]

 

有修過中洲史的都知道,因為史料不足的關係,教授最喜歡講的就是第三紀元末到第四紀元的部分,第一跟二紀元根本是一章帶過。

比起第四紀元動輒一王一章的篇幅,真的是非常敷衍。

 

然後就是那個伊利薩王了。

史料豐富到期中考基本上就光考他了!四題申論兩題是他,還有一題是跟他有關!

開創新紀元確實值得這麼大的篇幅啦,不過教授把他誇到此人只應天上有,各種偉大各種仁民愛物各種英勇善戰,實在是……………

 

讓我忍不住畫了一張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●´`●)ノ:伊利薩王!超喜歡他!上完中洲史只記得他!

()<:樓上你把創世的曼威放到哪裡去了wwwww

()<:樓上,教授說過創世那段的紀錄不完全,她自己都不敢說是曼威了

()<:(接上)你還是不要亂科普吧?

()<:漫威不是電影的那個……?

()<:樓上,注意一下三點水,不是美國隊長那個漫威。

(д)<:對不起我的中洲史其實被當了。

`)<:另外找書,覺得創世是一如的講法比較靠譜。

()<:不是伊露維塔嗎!

()<:……我覺得又有人的中洲史和語言史一起被當了(點蠟)

`)<:嗯。

(●´`●)ノ:叉走一群第一紀元的!我要看原PO的圖!

()<:伊利薩王的圖還不夠多嗎?我記得講義上滿多的啊……

`)っ゛還以為是伊利薩王黑,原來是同好啊!來來來快交圖!

()<:伊利薩王黑是甚麼鬼……

`)<:學弟妹還流行這種說法?

()<:(原PO)甚麼黑?這種王好到很少見了怎麼還有黑?

`)っ゛就是太好了啊,就有陰謀論說因為他是開國君主,才能

`)っ゛控制史書怎麼記載他,所以懷疑史料都是經過他

`)<:這種說法滿久了,我們這一屆就有。

`)っ゛自己竄改的,實際上黑門戰是杜撰的云云。

`)<:抱歉,插到你的推文。

`)っ゛沒事沒事!只想問原PO到底要不要放圖!

 

 

│ 伊利薩王粉絲團 │ `)っ゛│ NO.23444 │[檢舉] [推文]

來趁機廣告一下!我們在Facebook有設一個伊利薩王的專頁,連結放在老地方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~

每周更新伊利薩王的生平介紹,絕對不是單純貼史料!小編們都會精心翻譯,全部都是白話文!而且也會放上一些心得感想類的,讀起來比較輕鬆!

主要參考資料是系上中洲歷史必讀本《中洲歷史選注》,還有文化史教授推薦的幾篇論文,盡力貼合史實!重要的是,關注本粉絲專頁,保證你中洲史的期中考可以過!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д)<:你們為什麼不早點建立!這樣我一年級就不會被當了!

(ω)<:已關注v

()<:……對不起,老地方在哪?

()<:你第一次混校版嗎?按他的暱稱,那裡有連結。

()<:謝謝,我的確是大一新生。

`)<:喔,是你啊。

()<:(原PO)謝謝分享!雖然我期中考早就過了,但還是關注了XD

`)っ゛話說樓上上是哪屆的學長姐嗎?感覺知道好多事~

`)<:72屆的,我還猜到你是中洲史教授的TA

`)っ゛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)<:(原PO)欸!是助教嗎!

`)っ゛不是不是我不是

`)<:呵呵。

 

 

│ 所以說那個圖呢 │ 無名氏 │ NO.23445 │[回應] [推文]

這裡也是大一新生(*ˊˋ)~

應該跟原PO同一堂課吧,整堂課下來真的最喜歡伊利薩王+1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大一的,不知道沒甚麼內容就用推文,不要用回覆嗎?

(((д))):對不起!我以為回覆是現在這個表情回覆……

(((д))):還在奇怪怎麼我不能選表情……

 

 

 

│ 人設 │ PO │ NO.23446 │[回應] [推文]

 

咳。

[圖片.jpg]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●´`●)ノ:好帥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(●´`●)ノ:好帥好帥好帥!!!!!!!!!!!!!!!!!!!!!

(●´`●)ノ:太帥了必須發三行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`)<:……

`)っ゛哇!原PO你不用覺得丟臉啊,這個寄給教授會加分的吧?

`)<:樓上,你不掩飾自己TA的身分了嗎?

`)っ゛閉嘴!

()<:(原PO)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啦……畢竟是老祖宗等級的人了

()<:(接上)還腦補他的長相,覺得不大好意思……

()<:認真的,畫得還不錯啊。

(●´`●)ノ:不愧是我王!帥!

(´_`)<:是不錯啦,不過史書有那麼詳細的記載他的長相嗎?

()<:(原PO)呃,當然最主要還是自己腦補啦!

()<:(原PO)像是髮色、身高、穿著這些都有史料,

()<:(原PO)王者氣質、鑽石光芒閃耀太抽象,就按自己的意思來了……

(´_`)<:所以就是任意畫嘛?

`)<:樓上,你幾屆的?學弟妹分享下創作有必要語氣這麼兇嗎?

(´_`)<:沒比學長大,只是不喜歡校聊被花痴洗版而已。

(´_`)<:尤其是為了根本不切實際的長相。

`)っ゛黑黑滾,歷史系也是有會查IP的,學校那麼小,說話小心點。

`)っ゛然後我不是TA,請放心>_0

()<:(原PO)只是聊聊天順便放圖而已,不適合的話我再撤掉?

`)っ゛不用理他~

(´_`)<:隨便你們吧,反正歷史系最近越來越多腦補帝了。

 

 

│ 有點想像力好嗎? │ `) │ NO.23447 │[回應] [推文]

學妹腦補也不錯啊,反正歷史本來就需要足夠的想像力支撐。

中洲語言、文化、歷史等多方面最重要的學者托爾金,也說過傳說會一再重述、變化,也有可能藉由各種詞曲將故事完全。

他終其一生整理出中洲語言的派系跟語法,還藉由散逸的詩歌,推測出「精靈」這種異於人類的存在──你敢說他不是靠想像力達成的?

在他之前誰相信人類紀元前有精靈?還有那些樹人、矮人、哈比人。

後幾者除了矮人外的資料更少,托爾金教授也還是堅信他們的存在。紅皮書的紀載一被挖掘出來,打了多少質疑者的臉?

 

所以,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。

歷史系的,不要怕腦補,只是記得找史實去支撐你的腦補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()<:(原PO)謝謝學長!

`)っ゛噗哈哈哈哈這是寫論文之後的心得嗎?翻史實~支援~腦補~

(●´`●)ノ:感覺是我無法達成的境界【!

()<:當初真的是打臉啪啪啪不要更爽!

()<:超爽+1

()<:精靈語是指辛達語嗎……?

`)<:母集與子集的關係。

(´_`)<:贊同學長啊,不過這跟最近校聊的腦補花痴不一樣吧?

(´_`)<:不要偷換概念啊學長。

`)っ゛你們,去開另外一棟樓聊好不好,讓我專心花痴伊利薩王!

()<:(原PO)其實沒關係啦……

()<:路人有點想詳細打臉那段,我大一世界史概沒修好(。

()<:我比較想詳細伊利薩王!還沒修中洲史,有點好奇是怎樣的好王?

`)<:唉、我去開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戒 AL 論壇體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L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