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JOE
分類:RPS
CP:Viggo / Orlando
註釋:無警告,短篇甜向。


 

【藝術家的日常】

 

  他從來都是受鏡頭喜愛的。

  「你啊……」Viggo放下相機,隨意、又小心地將其置於床頭的矮櫃。
  「怎麼了嗎?」
Orlando撐著頭,在床上翻了個身,「我可是十分敬業的人啊!」

  Viggo早該知道的,這人可是能在街上感覺到狗仔鏡頭的傢伙!自己在這麼近的距離偷拍,自然會被他發現。

  Orlando伸直手,繃緊了肌肉,卻還是碰不著櫃上的相機。他便勾了勾手指,討好地看著Viggo,「讓我看看你拍了甚麼?」

 

  「一張狡猾的臉。」

  「嘿!」Orlando如願從坐在床沿的Viggo那接過相機,不滿地發出聲音,抗議他對自己的評價。

 

  躺在床上的青年將相機高舉過頭,檢視Viggo拍的照片──是一張黑白的人像。

  Viggo的原意是捕捉Orlando難得的靜謐表情,按下快門時卻拍到他剛好轉過頭來、抬眼,有幾分挑釁意味的神色──然而青年多年不變的稚氣,柔化了該有的攻擊性,連上挑的眼角都像是孩子遊戲性質的激怒。
  算是意外的收穫?

  

  「可以傳給我嗎?」
  「你想收集自己的相片?」

  「也不是。」把相機還給ViggoOrlando一手撐頭,側臥在床上,「只是天曉得你拍了那麼多照片,會沖洗出來的又只有幾張?為了避免照片都被你私吞,只好先下手為強了。」
  Viggo偏頭聳了聳肩,對Orlando的指控不予置評,面上是柔和的笑意。

  「不如我們拍張合照?」結果Orlando反倒起了幾分興致,主動提議道:「你來拍!我們的合照不是記者拍的,就是Peter拍的,都還沒有自己拍過呢!」
  「我以為你應該很累想睡覺了?」
Viggo沒有正面回絕他,卻將相機擺回原位,似乎對這個意見不大感興趣。  

  「嘿、Viggo──」

  赤裸著上身的青年向前一撲,大半個身子懸空在床外,伸出隻手抱住他的腰,「一張合照而已?一張就好?」

   Viggo左手執起相機,翻起右手腕,喀擦一聲,然後就將相機放了回去。

  「好了,去睡覺吧。」

 

  「你拍了甚麼?」Orlando根本沒看清那瞬間發生甚麼事,只感覺一眨眼Viggo就拍完了,「……有沒有對到焦啊?」

 

  「沒對到焦也是一種攝影。」
  「可是看不懂啊。」

  「知不知道是甚麼不重要的,畫面本身就是我想呈現的了。」

  「明明就是你想趕快拍完然後哄我趕快去睡?」
  「嗯。」
Viggo點頭,笑著承認:「大男孩,快去睡覺。」

  「幼稚!」Orlando出聲抗議。
  「嗯,我不否認。」
Viggo看見青年躺回床上一側,還故意拉起被子背對自己,不免失笑出聲,「關燈囉?怕黑的孩子需要夜燈嗎?」
  「……你需要的話可以開著。」

  Viggo沒有再回嘴,而是起身將臥室的燈關上。

  

  入睡前,他想到那張照片或許該洗出來。

  一個H和一句黑色的小字被記錄在相機裡,或許是清晰的,或許是模糊的──模糊的更好。因為這樣他們的合照就只是他們自己的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PS VO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L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