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JOE
作品:魔戒
CP:Aragorn X Legolas (亞拉岡X萊格拉斯)
註釋:無警告,短篇甜向。各篇取自中國高考題目。

 

【深入靈魂的熱愛】

「這是一座很古老的森林,我甚至無法分辨它曾經過的年歲。難得的是樹林間的空氣如此新鮮,呼吸間都是美好的氣息──嘿、這裡的水真清澈!」
「萊格拉斯,我知道你很興奮,但是能否請你不要在旅途間突然跑去洗腳……喔、沒事,你慢慢來,衣服放那裡就好。」

 

【等待】

加冕典禮,漫天的花瓣與祝福。亞拉岡自階梯走下,來到身穿銀白長袍的萊格拉斯面前。
他們互相搭肩、四目相對,如往常一般。

「萊格拉斯,你來了。」
精靈側過頭輕笑。
「我正想說你甚麼時候才會唱完歌過來呢?」

 

【路】→就算是錯的,走久了就成路啦☆

亞拉岡放下批改公文的筆,看著從窗口闖入的精靈。
「我以為我的守衛不會攔住你?」

「他們也攔不住。」萊格拉斯全無一絲踩踏王宮建築的罪惡感──反正憑他的身手也不會造成任何破壞──「而且負責打掃花園的園丁還在底下放了木箱子,似乎是怕我找不到地方跳上來?」

 

【噴泉與泉水】→彰顯的與不被彰顯的付出?I don’t know,我解題能力零。

「人們會永遠記得你,在史書裡、在口耳相傳的詩歌裡。安都瑞爾、西方之焰的主人,努曼諾爾之王、剛鐸的人皇,勝過魔戒的誘惑,擊退了黑暗。」
或許吧?精靈都是能張口成詩的傢伙。在月光,以及星光下,亞拉岡坐在床沿,牽起萊格拉斯的手,將弓箭手成繭的手指包覆在自己之中。
亞拉岡放低了音調,也如吟唱般道:「人們也會永遠記得你。詩歌裡會傳頌手持羅瑞安長弓的精靈,他為著善良種族而戰,他心中全無一絲惡念。史書裡也會紀載他,因為剛鐸的王長伴他身邊,日夜如此。」

萊格拉斯不客氣地笑了出來,「天啊、你連最基本的對句也不會了嗎?」
「也是。」亞拉岡輕笑著搖了搖頭,「那你怎麼說呢?」

「好啊。」他自然有聽出亞拉岡的邀請,於是毫不猶豫地答應,然後將吻落在亞拉岡的額頭。

 

【有一棵大樹】

「我還挺喜歡樹鬚的。」
「喔?」

萊格拉斯將頭靠在亞拉岡的肩膀。雖然精靈沒有躺在床上睡覺的習慣,但他挺喜歡在鬆軟的棉被上與對方依偎的感覺。

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樹人。他很老,充滿著智慧。亞拉岡,你說他現在會去哪呢?」
在艾辛格見到古老的種族是如此新奇的體驗,亞拉岡也還記得那位法貢森林的主人,「在尋找他的樹妻?」

在提到「樹妻」二字時,亞拉岡意有所指地親吻了萊格拉斯的髮梢。

「喔?」精靈挑起了眉毛,佯怒道:「我可不會幫你生兒育女。」
「是的,我知道。」他自親吻的空餘,在萊格拉斯的耳邊解釋道:「樹妻是他的夢想,你則是我的希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魔戒 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L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