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冰野

分類:RPS

CP:Viggo/Orlando

備註:其實一點也不BE哈!←


 

1.我永遠得不到的你 

「Orli……你要什麼時候才能乖乖的聽話?」

「下輩子吧,Human scum。」

 

 2.反目成仇 

看著在攝影棚角落背對著人皇生悶氣的精靈,Elijah戳了戳Sean的手臂,「他們怎麼了?」

「Viggo讓小Henry用膠帶把Orli的拖車門給貼了起來,讓急著上廁所的Orlando到處跳腳。」

「噢……

不作死就不會死啊。

 

 3.終其一生的單戀

有時候看著Viggo的畫,Orlando會覺得自己在單戀一個他不認識的偉大畫家。

畢竟他身邊的這個Viggo,又愛惡作劇、又是Orlando最喜歡的平凡的Viggo Mortensen

 

4.分手 

「Viggo,我想跟你分手──等等!等等!你幹什麼、拿穩你的杯子好嗎它快掉了,今天愚人節啊記得嗎!嘿!」

 

 5.與愛無關 

「你不愛我是不是!」

「這與我要不要讓你頭錘我無關,Orli。」

 

 6.報復 

「Shit!」從Viggo的拖車裡頭傳來一聲頗有聲勢的咒罵。

「現在你們知道我在Vig的桌上放了什麼了。」然後Orlando得意洋洋地對他的哈比人好夥伴們眨眨眼睛。

 

 7.七年之癢

最近Orlando迷上了一部影集,直誇裡頭的主角很有味道。Viggo算了算、正好今年是他們在一起的第七年。

……Orli,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重看Lord of the Rings?」

他必須鞏固一下Aragorn的地位了。

 

8.錯過一世 

「你不會因為錯過一場首映會就毀了一輩子的。」

「你懂什麼!你的電影我當然要去首映會看,憑什麼其他人能看到你我不行!該死的快把手機給我讓我改行程!」

「絕不,Orli。」

 

 9.殺了你 

「殺了你。」

Viggo靜靜地讓Orlando眼神兇狠地撲上來掐自己脖子。

 

「少看點動作片好嗎,Orli?」

「當然不。」

「那至少別演反派。」

 

 10.一直都是騙局 

「Viggo,你說過你從不說謊?」

「不,我說過。」Viggo打了個哈欠,一隻手臂輕輕地擱置在Orlando身後的沙發上,Orlando困惑地放下手中的劇本,挑眉看著他。

「你說了什麼?」

「已經很久以前了,大概十年前吧。」

 

「我說我從不在乎你。而那是個謊。」

 

11.抱歉,我不認識你

Viggo第一次到片場化妝室的時候,老實說,他有點被那顆莫希干頭嚇到了。但是叫做Orlando的年輕人實在很可愛,所以他試著只看他的臉、不看他的頭髮。這還挺成功的,他知道自己會喜歡這個小傢伙。

三十分鐘後,一頭柔順的淡色金髮、面容白皙漂亮、身穿綠色妝束的精靈蹦蹦跳跳地跳來他旁邊跟他問好。

 

……抱歉,我不認識你。」我才剛適應的那顆莫希干頭呢?

 

 12.無愛亦無恨

Viggo挺喜歡Orlando。不論是對方的臉、對方的身形還是對方那種活蹦亂跳活力四射的個性,他都喜歡。他當然也喜歡Orlando穿上Legolas的衣服之後搖身一變,成為所向披靡的精靈王子。

 

但是有時候他對Orlando為了報復自己的惡作劇、而塞在他拖車裡頭的臭魚,雖然不會討厭……但也愛不起來。

 

 13.永遠觸碰不到的戀人(? 

「咦,Viggo,今天Orlando怎麼沒跟在你後頭轉?」劇組難得放假一天,Sean卻看見Viggo孤單一人坐在餐廳吃飯,左右不見那個可愛的小跟屁蟲。

……他去玩高空彈跳了。」Viggo淡淡地陳述Orlando一大早就興奮宣布的行程。

 

 14.從未相遇 

「好險Henry逼你來演Aragorn,不然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碰到了。」

……或許……我們會在某艘海盜船上相遇?」

Orlando愣了愣,隨後放聲大笑了起來,「Come on、別跟我說你想當被Will Turner一劍砍倒的倒楣船員!」

「誰知道?或許我能當The Flying Dutchman的船員。」Viggo聳了下肩膀,反過手中的畫筆,故意在Orlando的臉上畫了一筆。「Hi, Captain.」

 

15.無知傷害

「我不怎麼在乎你跟老爸在一起啦,Orli,你知道的,因為我喜歡你。」Henry若有所思地看著Orlando,「況且你看上去,也真的挺適合當老爸的小女朋……我說了小女朋友嗎?」

Orlando Bloom臉上的笑差點滑下來。童言無忌,他在內心警告自己。

 

「你到底怎麼教你兒子的!」Orlando事後把玩著口水泡泡的Flynn塞給Henry照顧,回頭跟Viggo發了老大一頓脾氣。

「我沒教他什麼。我相信他長這麼大了,只是多了點看清事實的能力而已。」

 

 16.我們都老了

「精靈王子變成熟了啊。」Viggo笑笑地用指尖撫摸過雜誌頁面,上頭刊載了The Hobbit的宣傳劇照。

十年前,他說Orlando太年輕。十年後,Orlando追上了當年的他的年紀,自己卻老了。

「我們都老了,Human scum。少在那邊傷感了,你現在可沒有理由再嫌我太年輕。」Orlando一把抽走了他手中的雜誌,而他則趁機在Orlando多了點歲月痕跡的臉上親了一下。

 

17.如果當時…… 

「如果當時你不要慫恿人家去頭錘Orli不就沒事了嗎,Viggo。」Sean拍了拍剛被化妝師狠狠削了一頓的Viggo。

 

 18.比起你來說,更重要

「Orlando,到底是對台詞比較重要還是那桶冰淇淋比較重要?」

「當然是冰淇淋。它會融化的好嗎!」

 

19.癡人說夢

Orlando有個夢想,就是拍一齣Aragorn和Legolas結婚的世紀婚禮電影。

雖然這個點子獲得了劇組內部的廣大支持,可是導演Peter只是帶著溫和的笑容拍拍他的肩膀,並且由Viggo說出了殘忍的拒絕。

「Mr. Bloom,聽話點,別做夢了,不然我就要主動提出修改劇本,讓Aragorn踢Legolas的屁股了。」

「這個我也可以!」年輕的英倫青年快樂地拍手。

……Peter,我需要頭痛藥。」Viggo覺得Orlando最近很喜歡讓自己頭痛,這絕對不是他的錯覺。

 

 20.玩笑而已 

Orlando一走進廚房就嚇了一大跳,還差點踢翻門邊的垃圾桶──誰叫Viggo一看到他就嚴肅地拿起菜刀。

「幹嘛?」

「你昨天說我長得很像Hannibal,所以我打算來演看看。」

Orlando沉默地看著頭髮儘管有些花白、還是帥得很有味道的Viggo Mortensen

 

「Daddy,我們要去哪裡?」Flynn靠在Orlando的肩頭發問,因為要出門,所以他有記得要禮貌、對uncle Viggo揮手說拜拜。

「我們要為了我們的安全離開家裡一下。中午去吃素Pizza好嗎?」

「Orli,我只是開個玩笑,快點回來。」

 

 21.夢裡的圓滿結局 

Viggo喜歡在悠閒的早晨時光喝一杯咖啡,順便瀏覽一下自己的電子信箱有沒有來信。果不其然,有一封來自Orli的信。他啜了一口咖啡,點開那封信。

 

『老傢伙我昨天夢到Aragorn和Legolas結婚了。』

 

……這傢伙怎麼一直念念不忘?

 

22.厭倦

每次重看Lord of the Rings的時候,Orlando總是一看見Arwen就拿起遙控器。

快轉。

「Orli,你這樣對Liv很不尊重啊。」

「我看膩Aragorn和Arwen的愛情戲碼了,不要阻止我。」

……等等記得發簡訊和Liv道歉?」

「嗯哼。」

 

這是為什麼Liv至今還會偶爾收到Orlando莫名其妙的道歉訊息。但她總是欣慰地笑說、當年的大男孩沒有被名氣沖昏頭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23.粉碎自尊 

「認清事實吧骯髒的人類你拿弓的姿勢就是一個醜!」

……。」

Viggo發現Legolas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時,摔了手上的擦汗巾。

 

 24.多餘的人 

「我希望Flynn不會覺得我是多餘的人。」

「當然不會,老傢伙,他喜歡你。」

 

25.相思相忘 

他偶爾會擔心,年輕的Orlando對他的崇拜都是一時的,畢竟年輕人總是如此,對新鮮的事物更感興趣,而他不過是個四十幾歲的老頭。這是為什麼他不喜歡Orlando把他捧得太高,總有一天要是Orlando發現他不如他想像的那麼好,那幻滅會比什麼都來得嚴重。

 

所以當Viggo看見Orlando十年後依舊在記者面前笑著回答「Viggo Mortensen是我最重要的人生導師」,並且從對方的語氣當中看出這份崇拜已經從狂熱昇華至沉靜的衷心,他總覺得眼眶發痠。

拿起手機,他認為自己有必要打通電話給他。

 

 26.生離死別 

「我不會因為踢斷兩根腳趾就斷氣的,Orli。」他試著用玩笑的語氣撫平Orlando眉間的皺紋,卻被狠狠瞪了一眼。「嘿,別這樣,你的肋骨可比我的腳嚴重多了。」

「該死的……這一定很痛。」Orlando根本沒聽進他的話,只是語氣發顫地緊盯著他的腳。

自己受傷沒什麼,因為他知道不過就是根肋骨。

但是看見Viggo受傷,他怕得都快要站不住了。誰知道這個老傢伙會不會因為兩根腳趾而得了破傷風還是傷口感染……

「Orli,沒事的。嗯?」

Orlando搖搖頭,但自己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搖頭。他彎下身把頭靠在Viggo的肩膀上,然後很快地離開。「你要快點好起來。」

 

 27.到死都沒說出口的……

「嘿,Vig,我覺得有件事我不能再瞞你了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我曾經發誓我要把這個秘密帶進地獄。」

「你會去天堂。到底是什麼事?」

 

……你偷親我臉頰那天晚上我醒著。」

 

「Vig,你打算像隻鴕鳥一樣把臉埋在掌心整個晚上嗎?」

「Let me go。」

 

 28 .請回頭看看我」「回頭看看我,我還在這裡。

「Vig?」

「怎麼了?我正忙呢。」

……我只是想說,有人當著你的面在做剪報、而且那上頭還是你的臉的時候,那感覺挺噁的。」

「噢。」

……我這麼說就是要你回頭看看我還在這裡所以快點住手!」

 

 29.撕毀夢想 

Orlando忿忿不平地看著Viggo把自己的休閒時間規劃行程清單給撕掉,「做什麼!」

「你能不能不要再玩這些極限運動了?我今天打算去郊外轉轉,要一起來嗎?」

……隨便!」

 

這之後他們還是在某種意義之上達到了極限,因為他們迷路了,整整十四個小時。

 

 30.無愛者

「我的內心沒有愛,我再也沒辦法愛了。我對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……我沒辦法!讓我就這樣睡死吧!」

「快點起來,Orli,省得等等化妝師過來把你的房門給拆下來。別賴床了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IL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